项梅清韵论坛 回复本帖
如坐春风

如坐春风 童生

  • 91

    主题

  • 99

    帖子

  • 864

    积分

【清韵】我妈“丢”了

2018-09-14 19:10:39

今早醒来,看着窗外青色的天空,听着鸟儿悦耳的欢唱,好想出去散步,享受新到的秋凉。可是最近几天膝盖疼得厉害,迈腿膝盖发直,走路特别别扭,只好打消了念头。
        刷开QQ空间,看最新动态,或评论或点赞,完事儿刷开微信,浏览朋友圈,回复留言。遇到引起共鸣的文字,或收藏或转发,转发为的资源共享,收藏为的日后方便阅读。
        接下来钻进小小说群,逐一欣赏今天的佳作。读着想着,小小说这东西感觉不难写,可是要成就一篇像样的作品,实在是难。一时语言功底要深厚,轻飘飘的句子表达不了厚重的主题;二是构思要跳出庸俗的坑,最好结尾来个“意料之外,情理之中”;三是立意要健康向上,揭露阴暗面的东西在很短的篇幅内很难震撼人心;四是要求作者的思维要有跳跃性,写出的没写出的都要让读者在读后形成一组连贯的蒙太奇。我是天天学习,天天思考,天天不敢动笔。
        一眨眼六点半了。起床做饭。洗手洗脸,添水入锅。
馒头上屉,打开炉火。手机突然唱歌。
        我弟告诉我,我妈找不到了。关火,换便装,往楼下冲。
        拐到街边,见到熟人就问看见我妈没,都说没有。我的心慌得像着了火,给我一百双眼睛都不够用,霸占脑海的都是妈妈微驼的背影。每天遛早的习惯,她都是出小区沿街边北行,到东环路桥头东拐到假山,在长椅上稍微歇息便回转,来回也就半小时。到家就等着吃饭。我弟说今早出来散步也回去了,他听见门响了,但再次出去他却不知,钥匙也没带着。我的心啊都揪成一团了,她老人家会去哪儿呢?
        我妈今年的变化太大了,大得令我难以接受,想起来我就忍不住眼泪汪汪。刚告诉她的事儿,一转脸就忘,还时不时说头晕,一阵阵犯迷糊,若走丢了可咋办?一边走着一边胡思乱想。前些日子我带她去后楼玩过,会不会去找后楼的老太太聊天了呢?我紧颠慢跑绕到后楼,除了一个抱孩子的妇女和一个老头聊天,再无他人。
        我弟已经北寻,我跑出小区往南拐,我记得我妈说她自己去诊所拿过药,会不会因为头晕自己又去了呢。十字路口的红灯今儿格外刺眼,越着急越撞见,真是邪了门了。六十秒的红灯好像过了六年,终于变绿,我冲过人行横道直奔诊所。诊所的大玻璃窗很低,而且整洁明亮,屋里的陈设尽收眼底。大夫正在桌前挥笔开单,等候的病人不多,没有我妈。我一时神情沮丧,脚步也慢了下来,我的心被迷茫裹挟,我不知道下一站我该去哪里。
        折回小区门口,继续询问老熟人们,还是没有任何线索。“地板霞”安慰我别着急,我想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,你妈丢了你试试!不着急可能吗,如果把妈弄丢了,还不被人笑话死我们兄弟姐妹。实在没辙,我就在微信里找伏天里我给妈妈拍的正面照,发到微信圈寻找。一旦找到,我一定狠狠说她几句……“噔噔噔,噔噔噔”手机响了,是我弟,第一反应就是我妈找到了。果不其然,他说在四中附近找到了我妈。那里我妈从来不去的。
        “咱妈怎么会到马路对面去呢?她从来不过马路的!”我哈哈笑着问我弟,他说问过妈了,她自己也不知道。我弟说:“姐你回家吧,我们也快到家了。”我嘴里应着,在小区门口翘首以盼。
        远远地,我看见我弟推着自行车,我妈在他旁边慢悠悠走来。我迎上去,本想大声发泄几句,可我妈一脸的委屈把我心里的急火瞬间浇灭。我只是拉住我妈的胳膊,轻声叮嘱:以后不许过马路,一来危险,二来容易迷路。我妈像个犯了错的孩子频频点头,那样子真的很可怜。
        我问我弟怎么找到的妈,他说“地板霞”告诉他的。我说不对啊,那会我问她还说没看见咱妈呢。我弟说,她刚出去办事儿,路上碰见了妈,知道咱们着急呢,又折回来正好碰见了他。事情就这么巧。
        我们娘仨走到小区门口,凡是知道的都喜笑颜开地问候我妈,我妈也开心起来,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。
        真是远亲不如近邻,这老邻旧居的真好。
        我儿子听说姥姥迷路的事儿,就赶紧网购了一个能定位的东西,我也不知道叫啥,反正设置好以后,给我妈带在身上,她走到哪里都能查到了。有个善解人意的儿子,好幸福!

        我很庆幸,我的家人,我的邻居,我的朋友,都是那么得好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小鹿纯子

小鹿纯子 童生

  • 24

    主题

  • 135

    帖子

  • 840

    积分

2018-09-15 21:05:38
我母亲有脑梗,出门得人陪着,要不然她会找不到家门。人老了,就需要儿女。让我们照顾好他们吧!
共1页 1跳转